Monday 10 March 2014

花,开了...

玫瑰,代表爱情。
康乃馨,代表母爱。

那,又有谁知道向日葵的花语吗?
向日葵,代表沉默的爱。
听起来有点悲伤...

可是,它却开得那么的灿烂。

为什么向日葵的花语会是沉默的爱呢?
关于向日葵,希腊曾经有过一个很凄美的传说...
曾经,有一位美丽的水泽仙女,她叫克丽泰。有一天,她就像往常一样在森林里散散步,可是,这一撒却改变了她的命运。在树林里,她遇见了正在狩猎的太阳神阿波罗,一见钟情,她深深的背太阳神迷住了,疯狂的爱上了他。可是,他却正眼都不瞧她一下就走了。克丽泰每天都在那树林里盼望着有一天阿波罗的出现,她说说话。过来了若干年以后,阿波罗始终都还未出现,可是克丽泰仍然每天注视着天空,看着阿波罗驾着金碧辉煌的日车划过天空。她目不转睛的看着遥远的他,从日出到日落,风雨不改。日子过了许久,众神怜悯她,把她变成一大朵金黄色的向日葵。她的脸变成了花盘,永远向着太阳,每日追随他,向他述说她永远不变的恋情。

直到现在。

虽然只是一个故事,不过看了,除了叹气还是叹气...向日葵的花语,沉默的爱,就是这样来的。如果克丽泰选择主动点,勇敢点,那么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呢?在爱情里,再自信的人,都变胆小了...

今天,
给我,给妳,
都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...3月10号...妳的生日。
妳的生日聚餐,我很想出席,不过最后我还是选择了缺席...虽然这很大可能就是最后一次帮妳庆祝了...
身边很多的朋友都鼓励我出席,鼓励我勇敢一点。可是,我办不到...我不想在妳特别的日子破坏妳的心情。
我的出现,多多少少一定会带来一些尴尬。朋友们的戏弄,应该也会让妳多多少少感到不舒服...我不想妳对我的反感越来越深。一边写着,边想象着你们那里情况怎么样了,边等着你们上载的照片...

礼物,从去年就开始烦恼该怎么送妳,该送什么,送了该说些什么...
想了好久好久...
记得妳说妳喜欢向日葵,起初,是想送妳新鲜的向日葵,不过看着这么灿烂的花朵一天一天的凋谢,难免都会有些悲伤...想了好久,就对自己说,为什么这次不要再自己做呢?自己做,自己包,可惜不是自己送...

“种”了两天的花,终于开出了三朵...虽然有点像小学的手工,不过我已经尽了我有史以来最大最大的努力了...还自己包了,包的有点好笑,不过我真的希望妳喜欢...我特地不放我的名字在卡片或花朵,就是不要妳在朋友面前感到尴尬,不过,我想大家应该都会猜得到吧...

今年的生日过得怎么样呢?
生日愿望都许了些什么?
喜欢那“纸”向日葵吗?
小叮当生日卡片漂亮吗?

不管妳的愿望里有没有我的份,在这里我诚心的祝妳生日快乐!

晓安,生日快乐。=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