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9 August 2014

家和屋子

记得有人问过一个问题...家和屋子有什么分别。
给你呢?有差别吗?
可能有些人会说这只是个文字游戏,意思相同,只是表面上的分别罢了。
我不能说你错,因为我不是华文系毕业的。

给我呢,
家,是精神上的寄托。
而屋子,则是肉体上的寄托。
不是吗?
有钱,买不到家,却买得到屋子。
我可不是在玩文字游戏哦~

不知不觉,8月就只剩下几天了,时间过得真的很快。
而8月的最后第二天,就是我家的老豆生日。
可能身在异乡关系吧,突然好想回家,跟他说声:‘爸,生日快乐。’

他,和建筑也离不了关系,不过,他不是工程师,而是建筑工人。
当然,那是以前的事了。
身为工程师的我,看过许多的建筑工人,
每一个人都努力的一锤一钉的建造属于自己的家。
身为建筑工人儿子的我,有时感触特别多。

很多人只听说,建筑工人的幸苦,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看过呢?
有时候想想,爸这一路走来,只为了撑起这一个家,真的是不容易。

爸,生日快乐,您幸苦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